红暗楼

#生物现象#-(类人)原生体暴走
红暗楼(Roliha)世界观
-
原生体暴走正如其名字一样,是原生体所独有的一种负面状态;在这种状态下,原生体会失去原有的理智控制能力,并且思维也会混乱,从而导致一系列不可预测的行为。再加上原生体本身的强度,暴走带来的危害是可想而知的。
类人原生体并不属于人类,而是属于一种实验个体。原生体最大的特点就是可替换性;就像机器人可以更换部件一样;而这个可替换性也包括大脑内的记忆。因为前期或后期一些技术上的不完善,这导致原生体的大脑并不能像普通人一样稳定。他们不能受到较大刺激;即意料之外的状况或者是对原有记忆或潜意识的颠覆。这会使他们的大脑出现不同程度的处理紊乱;严重时即是暴走。
-
级别参考:
#00.疑惑:正常疑惑,不理解该事物。
#01.轻微认知混乱:完全无法理解该事物而导致的暂时迷茫,同时理解能力暂时下降。
#02.认知混乱:完全无法理解该事物,并尝试修改对临近事物的记忆来尝试理解;导致错乱加重。
#03.保护性停滞:完全无法接受该事物,通过临时停滞记忆活动而阻止该记忆和其他产生关联;属于自我保护行为,也为判断是否暴走的分水岭。此时原生体看上去会神情恍惚。
#04.原生体轻度暴走:完全无法接受该事物但未能将其隔离的情况。此时大脑会产生轻微混乱,无法控制一些过激的条件反射。
#05.原生体中度暴走:该事物颠覆了部分原意识或受到严重惊吓;产生深层次的记忆混乱。此时无法控制记忆的调取;零散的碎片会随机闪出,难以控制行为和情绪,并不易再对外界刺激产生反馈。
#06.原生体深度暴走:该事物完全颠覆了潜意识;记忆完全混乱并出现杂糅等错误逐步加深症状。此时无法写入新记忆,也完全丧失控制机能。压箱底的记忆会全部被翻出来;严重影响五感,几乎无法对外界做出正确判断。身体能量被大量消耗;若长时间维持这种状态将有生命危险。
#07.息化*:即06状态维持较久之后。原记忆已经被完全损坏,无修复可能,丧失所有原机能——几乎可以说是死了。此时只能完全清洗记忆,重新写入。
-
在发生以上状况时,标准处理方法是去除受影响的记忆并加上补丁;这种方法简称“洗脑”。在某些情况下(认知混乱)如果需要,会植入一些其他记忆来辅助理解。但原则都是不使记忆产生冲突。极少数情况下通过“人类的交流方法”也能缓解症状;但要注意的是原生体的大脑毕竟从构造上就和人类本身的有区别,原生体的认知混乱也不是心理医生能解决的事情。#如果是因为“受到惊吓”和“长时间的高噪声”而导致的暴走是不会损伤原记忆的,但是暴走时的举动会比较疯狂。
#Pix被Baoevye偷偷在脖子后面加了一个感应贴片;一旦他出现不良反应Baoevye就能及时发现,从而避免更大损失。这一点Pix到现在都还没发现;当他好奇于Baoe为什么每次都那么及时是,Baoevye总说是“心电感应”
#以前Kinson还没有来Roliha的时候,给Pix洗脑是Baoevye一个人进行的。但是Kinson来了之后就是B和K两个人了;B一下子轻松了很多。但B有点不明白这个频率为什么同时增加了。
#Pix一般会在之后找Baoevye讨一颗糖。

评论

热度(7)